行修
行 修 豈是外在的行住坐臥或誦經打坐... 要擁有一份探索內在覺悟的勇氣來...回歸自性

k3.jpg  

一個後生從家裡到一座禪院去,在路上他看到了一件有趣的事,他想以此去考考禪院裡的老禪師。來到禪院,他與禪師一邊品茗,一邊閒扯,冷不防他問了一句:「什麼是團團轉?」「皆因繩未斷。」 老禪師隨口答道。



娑婆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奶奶與大富翁
我奶奶很會玩大富翁。每次我們兩個一起玩,到最後我都被弄得破產,什麼鐵路啊、公園啊……任何你想得出來的地方,都歸她擁有....後來我一直努力想贏奶奶。 
 
有天我跟奶奶說「妳要玩大富翁嗎?」我永遠不會忘記奶奶聽到這話時,眼睛為之一亮的樣子。所以我就把板子擺好,我們就玩了起來。但是這一次,我可是有備而來呀!所以換我把她三振出局了,換我擁有一切!那真是我一生中最棒的一天!

娑婆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慧可大師問達磨祖師曰:「我心未寧,乞師與安。」祖曰:「將心來與汝安。」可良久曰:「覓心了不可得。」祖曰:「我與你安心竟。」


娑婆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典故
在立冬日進補養身。
明代《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冬,終也,萬物收藏也。」說明冬有終止、藏匿的意思,立冬意味冬季來臨,萬物開始潛藏蟄伏,草木凋零,此時宜調養生息、養精蓄銳,為來春生機勃發作準備。俗諺「立冬補冬」、「補冬補嘴坑(孔)」,昔日人們為了補充一年來的體力損耗及慰勞工作的辛苦,習慣在立冬日進補,不僅可以恢復元氣、補充營養,還可以增強體質,讓身體抵抗冬天嚴寒的天氣,是一種保健養生的方法。除在立冬日補冬外,民間亦常於冬至日補冬,

進補的方式及內容大致相同,已被廣義稱為「冬令進補」。

娑婆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3.jpg  
咒的作用應該是被肯定的;它是用特定的音符和特定的語句所組成的符號,代表著特定神明或佛菩薩的尊稱和力量,從原始族的宗教起即已發生
 
 
咒語的出現,一般是透過所謂通靈者的媒介,由神靈所傳授,而為民間所採用,不論東西方,都有咒語的流傳、使用和信仰。在中國民間,符咒並用。符是用筆繪成的符號,也是代表特定神明的靈力,所以,遇到一些小不如意事,以現代人所稱的民俗治療法,也可以產生療效,由所謂民間信仰的符咒力達到驅邪、避凶、趨吉的目的

娑婆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4.jpg  

禪宗裏,有這麼一則故事:

著名的禪師滴水,得了重病躺在床上,有一天,他把最得意的弟子畫贊禪師找來,他是滴水禪師內定的繼承人。

娑婆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