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jpg

 三界蒙薰法界祥雲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一柱心香佛感應

 


 
峰           一
迴           朝
路           一
轉           夕
平           徹
生           真
意           機

 

 

 

善財童子第二十一參(優缽羅華長者)

白言:聖者!


我已先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欲求一切佛平等智慧,欲滿一切佛無量大願,欲淨一切佛最上色身,欲見一切佛清淨法身,欲知一切佛廣大智身,欲淨治一切菩薩諸行,欲照明一切菩薩三昧,欲安住一切菩薩總持,欲除滅一切所有障礙,欲遊行一切十方世界,而未知菩云何學菩薩行,云何修菩薩道,而能出生一切智智。



長者告言:
善哉!善哉!善男子。汝乃能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善男子!我善別知一切諸香,亦知調合一切香法,所謂:一切香、一切燒香、一切塗香、一切末香,亦知如是一切香王所出之處。又善了知天香、龍香、夜叉香、乾闥婆、阿脩羅、迦樓羅、緊那羅、摩呼洛伽、人、非人等所有諸香。又善別知治諸病香、斷諸惡香、生歡喜香、增煩惱香、滅煩惱香、令於有為生樂著香、令於有為生厭離香、捨諸憍逸香、發心念佛香、證解法門香、聖所受用香、一切菩薩差別香、一切菩薩地位香,如是等香,形相生起,出現成就,清淨安隱方便境界,威德業用及以根本,如是一切我皆了達 .......


   善男子!我唯知此調和香法,如諸菩薩摩訶薩,遠離一切諸惡習氣,不染世欲,永斷煩惱眾魔罥索,超諸有趣,以智慧香而自莊嚴,於諸世間皆無染著,具足成就無所著戒,淨無著智,行無著境,於一切處悉無有著,其心平等無著無依,而我何能知其妙行,說其功德,顯其所有清淨戒門,示其所作無過失業,辯其離染身語意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娑婆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