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作孽,莫甚於口。
言語尖刻,必為人忌。

 
有一位老阿嬤非常喜歡念佛,因為念佛可以到西方淨土,所以她每天都很勤快地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這天,有個賣「枝仔冰」的來了,孫子小皮皮看到就一直吵著說:「阿嬤阿嬤,我要買枝仔冰啦!」阿嬤就罵說:「猴死囝仔,你沒有看到我在念佛嗎?吵死人了!」罵得小皮皮站在一旁不敢再吭聲了,過了不久,「唉喲!賣枝仔冰的要走了,佛又不會走。」小皮皮趕緊又拉著阿嬤的裙子央求道:「阿嬤,快一點啦,賣枝仔冰的要走了,我要買啦!」阿嬤大聲罵道:「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臉馬上垮下來,小皮皮委屈地說:「我只叫妳幾聲阿嬤,妳就說我煩死了,那妳叫阿彌陀佛叫了一整天,阿彌陀佛也沒有嫌妳煩啊!」
 
所以修行不能只「認真修」而「忘了行」這樣會像這位老阿嬤一樣「變臉」唷!那麼生活就再也輕鬆快樂不起來了。

 
人生何妨輕鬆一下

現在很多人的口頭禪不是「忙死了!」就是「煩死了!」我認為,縱使事情上「煩忙」,心上也要放輕鬆些,一樣過日子,有智慧的人在「煩忙」中仍然可以過得很輕鬆。
市面上有種飲料叫做「輕鬆小品」,這名字取得真好,輕鬆,就像是煩躁人生中的滴滴清涼甘露,讓繁忙生活為之消暑不少。
你今天過得好嗎?現在很多人生活緊繃,臉上掛著「統一面」(統一的一個嚴肅面孔),肩上則扛著沉沉的「壓力布袋」,就這樣繃著臉「行也布袋、坐也布袋」,天天被壓得喘不過氣來,他不知道要「放下布袋」,才能「何等自在」!
醫生說壓力過大會致病,太過嚴肅也是一種病,生活,為什麼要過得那麼緊繃嚴肅呢,懂得放鬆,人生才會輕鬆呀!
 
 
 
放鬆,是門大學問 然而輕鬆也是一門學問,懂不懂得放鬆跟心態有很大的關聯。....網路文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娑婆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