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們就被長輩耳提面命:要好好做人.要做好人.做個有良心的好人.可是長輩們一直沒有好好跟我們談到人性的陰暗面.....是怎樣的?
 
 
所以囉 活到大把年紀才開始學如何真正的做人 「做人難,人難做,難做人。」一點也不假。很少人能做人做得刀切豆腐兩面光,讓雙方無話可說..
 
 
一般來說 人都"自我"為中心. "自身"的角度出發..."自我防衛"來做人的.
"自我防衛"式的做人是以自身利益為依歸。"自我防衛"式的做人方法就牽扯人性的陰暗面---貪嗔癡. 貪嗔癡又跟六塵難分難捨 .糾纏在一塊..把人的心混亂 人的心一混亂--就無法好好做人了
 
 

許多經文不管佛經.聖經.道德經.可蘭經...其經文思想都有教導我們如何待人處事之道 .教導我們如何 有德才有道,道得自於德,......
 
 
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人者;真也;正也,心無虛妄,身行正真,左丶為真,右丶為正,常行正真,故名為人』。人要不愧為人....做人做事要行『身行正真』之道
 
 
阿彌陀佛的第二十二願就是他化為有賢有德之像,教導眾生做人做事的道理,使眾生與他一起入正覺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娑婆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