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佛路上 你們曾經有孤寂之感嗎?,

尋求、面對佛知識的浩瀚海洋,仰望佛思想的崇高,企圖觸及這無限深邃的佛智慧之光照...一路攀爬在這路上...想必一定默默地留下孤寂的身影

孤寂確實為一種自我最深層的感受與需要跳脫的過程,進而運作降服自己的心,開發想像力, 更能整合本我與現實的我之間的矛盾,而後安住的自己的心靈,重拾人生價值感,這過程就像從軀殼中奔放出來,從蛻變、改變,進階..人的生命本質到另一個層次的體悟 覺悟 覺知...尋求自己生命存在的價值..或許這就是 人 面對孤寂是在面對自我內在外在的一種整合吧

散文家及批評家-戴昆西這樣說
生活中沒有孤獨交錯者的人,永遠不能展現他的知性能力。
                        
  

佛的偉大是在孤寂中產生..佛思想是在孤寂中創造....佛就一顆崇高孤寂之魂
人的行修(一般稱修行)就是在真實的面對自我深層的內在與現實的外在的一種整合 所以人更需要走一條孤寂的路. 你喜歡孤寂? 喜歡進入孤寂的境界?

孤寂也是一種智慧
不在於外在世界的輝煌成就 或是人們思想世界的卓越 或是......那已是心靈上的滋潤的 是精神上的昇華,是靈性內在的酣暢,這種孤寂的體驗成全了最充盈的內在自我 可以看見自己生命各層面 各角落....甚至看著自己神思奔馳 自己的心飛昇天地之間 漫遊宇宙長空中。

莊子也說 『獨與天地精神往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娑婆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