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jpg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這句成語已流傳在中國好幾千年 妳曾經細想過這句話嗎?
一般來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在世人心中是極具負面的。或許這話是利己主義之哲學根據人類的爭權奪利的天性以及人性的另一利己寫實面.那種自私自利的,為自己找藉口的 說出來的話吧

也沒錯!天底下的人幾乎都是自私的 不過不為了自己,結果被天誅地滅的? 倒是太誇張 也太嚴重了


如果標點一下呢
[道可道非常道]

[道可道.非‧常道] 還是[道可道‧非常‧道] 或是[道可道‧非‧常‧道] 如果是後者!那麼"常"是否就是老子所說"復命曰"常" 的 "道"?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還是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或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那[人.不為己』是否如佛家的:[去我執』或是老子所說的:『吾所以有大患者,為吾有身,及吾無身,吾有何患』那種境界?

中國文學的深奧.美妙 確實容易令人違背原意,由此『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 也可以很正面 也可以算勵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娑婆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