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1.jpg 

覺悟
即依尋佛智慧..修正自我無明的錯誤 意識 行為 階段過程中 止息入定..清心 淨念 靜意 定..智慧生
 
觀照..
即修..修邪(邪見)---染  修假(假識) ---作用, 轉化真智、正慧,來覺悟佛的究竟
 
  
 
六祖惠能指出禅宗的三大要領" 無念為宗,無相為體,無住為本" 
  
無念為宗
無"我念" 直指第六意識。
因為意識來自我念而追逐外境而分别貪戀外境種種情識,因而迷惑愛取而造業 受苦
  
  
無相為體
無"我相" 直指第七識意根 究竟真如本體  
因為人之 "我相" 六根之意根產生我愛、我痴、我慢、我見的根本煩惱
四相,無真實性,無真實相、無真實體。無相即無四相,無相則法不可得,無體則心不可得,
無相為體,即是空體。
 
 
無住為本
無 "我執" 留住是為根本,直指第八識阿賴耶識(藏識)
藏識.. 人與天 地 宇宙的一切識 "種", 一切"我執"對於天 地 人萬事萬物產生煩惱障--(深陷苦海)  所知障--(使人愚痴) ..
                          晚 學淺..寫下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娑婆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